西瓜🍉球子

随遇而安。

【凤九东华】一念情深_大结局

三百年

对于天宫的人来说,只不过眨眼一瞬。

天族中发生了几件大事。

一是天帝夜华宠爱青丘白浅,别无他娶,更是在天孙阿离外,又诞下一名可爱的女娃娃,小小模样,竟比白浅还美上几分。

二是翼族与天族交好,东皇钟已碎,翼族将红莲业火孕育之地献给天族,并盟誓,用不再犯。翼族由胭脂掌管,昆仑墟子阑不用守棺,常住翼族,两个人关系…甜蜜的很。

三是……
除却太辰宫和夜华几人外,都不知道的。那就是东华帝君,已经三百年未在天宫了。

“哎,这凤尾花,怎么没人打理?”

白浅路过太辰宫外,看到那一片凤尾花争相开放,美艳,却无人敢驻足停留。

“可惜,没人看得到。”

白浅轻叹一声,三百年了,小九,也该醒了。

翼族,红莲业火孕育之地

“东华在这儿果真坐了三百年,还真是痴情的很,我看见都要流泪不止了。”折颜与墨渊现在不远处,看着那一袭紫衣白发,坐在洞口的石凳上,似乎已经成为雕像般。

墨渊轻笑,摇头,看到不远处一团红色跑过来。

“小家伙。”

折颜弯腰,一把将他抱起来,“叭”,那团红色在折颜的脸上亲了一口,脆生生的喊道,“折颜祖宗。”

“呵。”

墨渊忍不住,绽放出笑容,东华也听见声音,走过来,将红团子抱过去,说:“你们来了。”

“嗯,若是我算的没错,该是今日。”折颜严肃的说着,却在看到东华怀里的小家伙后,眉头跳了跳,若是她娘醒过来,这两个加在一起,怕是天族该热闹起来了。

这三百年的冷清,终于要结束了。

三百年前

墨渊与折颜查阅所有藏书道法,终于发现,凤九还有一线生机,所谓,置之死地而后生。

凤九体内红莲业火已经根深蒂固,即便折颜,墨渊和东华等人合力为之,都没办法彻底拔除。可,若是将她投到红莲业火孕育之地,与那里的相吸…

纵然危险,却,毕竟要比死,好很多。

东华抱着凤九,说要陪着一起进去,被折颜拦住,说:“她体内有红莲业火,可庇护,你有什么?你进去必死无疑,你疯了!”

“我若是不进,不放心。”东华凝起眉头,淡淡的说,“若她醒不过来,我又何必活着。”

两人争相不下,凤九的身体放在洞口,或许是感应到洞中的气息,发生了变化…肚子,越来越大!!

“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东华回头,睚眦俱裂的喊着。司命快步跑过来,看了看。脸色惨白,结结巴巴的说:“帝君,帝,帝帝…小殿下,不不不,帝后,她,她她……”

“怎么了!”

东华急得吼道,司命也顾不上周围还有其他人,扑腾跪在地上,说:“帝后怕是要生了…”

墨渊和折颜还记得那日的慌乱。

天族的药王被从被窝里拽起来,接生。三位上古仅存的神仙在旁边传送仙气护佑,夜华,白浅在旁边紧张的盯着,青丘全族赶来,眼巴巴的,狐帝的肩膀上,狐后哭的眼泪汪汪,直说:“我这小丫头怎么如此可怜…”

“生了,帝君,生了……”

天边霞光万丈,钟声长鸣,翼族空中盘踞四方赶来的神兽,天禽。那阵仗,所有人都目瞪口呆。

刚出生的娃娃竟然会笑,眼睛盯着四周所有人,咯咯的。白浅松了一口气,折颜也喜欢的要命,可是他的爹爹却蹲在地上,抱着凤九,看都不看他一眼,喃喃地说:“九儿。”

三百年过去,东华帝君未曾离开这里一步。

他的儿子已经长大,却没有名字。

东华虽然宠爱他,却说:“你的名字,等娘亲醒了,让她取。”

“折颜祖宗,娘亲今天会醒么?”

东华怀中的娃娃奶生生的说,折颜额头黑线划过,咬着牙扇着团扇,说:“不要叫我祖宗。”

“可爹爹说,你……”

折颜看到娃娃的脸庞,颤巍巍的指着东华,说:“你爹爹不知道要比我老多少!!”

“怎么这么吵啊。”

洞中,红衣少女揉着眼睛,慢慢走出来。红唇皓齿,看到洞外的人,灿烂的笑着,眼中似乎有着晶莹的泪水,说:“帝君,凤九来报恩了。”

一切似乎回到了故事的最初。

帝君帝后经过三百年云游,回天宫的消息传来,太辰宫的门槛儿都要被踏破了。

凤九看着白浅和自家几个叔叔前来,也是连着哭了十几天,眼睛肿的像核桃似的。东华帝君看到,下了一道逐客令,谁都进不来…

“东华帝君,也算是得偿所愿了。”

墨渊与折颜站在三生石前,看着上面的名字,轻声的说。折颜点头,却也有几分玩味的说:“如今太辰宫里的两个,可都是无档之人,怕了怕了。”

太辰宫内

凤九摆弄着手中的桃花支,感受到旁边那道灼热的视线,索性放下,坐在东华的身边,定定的说,“是我,我回来了,活着。”

“九儿…”

东华将凤九紧紧的抱在怀里,脸颊贴着她的,柔声说:“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
凤九眯起眼睛,笑着伸出手,摸着东华腰间的那条狐尾,“我们青丘九尾狐一族,认定了一个人,就是生生世世。”

三日后

“滚滚,你和娘亲下界去玩儿吧,有糖葫芦,有小泥人,还有……”

凤九掰着手指头,碎碎念叨着,白滚滚装作没听见的抬着脑袋,想着自己一定要去求姑奶奶白浅娘娘,给自己改个名字。

他这个名字,源自于凤九醒来那日,看着东华怀中的他,得知他是自己的儿,颇为新奇,走过来捏着他的脸,说:“圆滚滚的,你就叫滚滚吧……”

“滚……滚……”

东华从早朝回来,张开双臂,说。

白滚滚脸色惨白,哀嚎一声:“我要离家出走!我要去找折颜祖宗……”

太辰宫里欢笑声一片,东华帝君一袭紫衣白发,站在桃花树下,与凤九深情对望。

不知谁,好似风中,淡淡的说。

“我喜欢你,好喜欢,好喜欢……”

司命放下手中的命簿,听见身边的小徒弟说:“师傅,东华帝君真的是四海八荒第一个不近人情,适合挂在墙上的神仙吗?我看着他,很平易近人呢,每日都笑盈盈的,带着帝子……”

“是吗?”

可能,自竹林与青丘白凤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他们两个人的命,就都已经改了。

兜兜转转,幸好……

都没有错过。

「大结局终于来了,可球子还不知道接下来要写些什么,你们想看哪个人物或者哪对儿cp呢?评论告诉我吧。」

评论(19)

热度(86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