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🍉球子

随遇而安。

琅琊泉下の日常_41

【好久不见,帮球子多点点推荐,多多评论呀~】


囍烛摇晃,囍堂内有阵阵轻语欢笑声。


萧平旌觉得自己每步都走得漂浮摇摆,毫无习武之人的沉稳,更没有久经沙场的少年将军的那副镇定帷幄,蔺九提醒拜高堂的声音都被他忽略掉,直到林奚轻扯他的衣摆,他才扑通的跪在地上,恭恭敬敬的磕了响头,少年倔强的强忍泪水擦了擦眼角。


萧庭生欣慰的点头,赐予两句良言,叮嘱萧平旌好生对待林奚,不得犯浑。


梅长苏坐在旁侧,望着眼前的那对璧人,愧疚的牵着霓凰的掌心。


蔺晨似不喜这般热闹的场合,他独自走出琅琊阁,来到庭院的那片竹林。晚风吹拂,皓月当头,隔着门廊,他能够听到萧平章在劝萧平旌多饮两杯酒,结果被爹爹给猛地踢了两脚,由蒙浅雪拧着耳朵拽了出去;也能听到萧景琰和蒙挚畅谈,而大酒窝小皇帝在旁边认真到不敢眨眼的聆听,不敢吭声;蔺晨当然也能够听到慢慢靠近的脚步声,他微不可见的拧了拧眉。


“你来作甚?是要来笑话我双鬓已泛白,行路都要人看管搀扶着?”


“是来炫耀你如今倒是身强体壮,无病无灾,活得逍遥快活似神仙?”


蔺晨冷哼的讽刺道,梅长苏轻拂衣袖的摸了摸鼻尖,他举起腰间的酒壶晃了晃,递给他赔笑道,“琅琊泉有什么好的?你总是吵着要来!我知道,此事是我对不住你,若非是我让你替我盯守着大梁,你可能早就吃两颗药丸来了……”


“你……!”蔺晨气到白须都抖了抖,胸腔疾速的起伏两下骂道,“没良心!”


梅长苏负手站在琅琊阁的最高处,那座能够遥遥俯瞰到京城的凉亭里,他看到万家灯火彻夜通明,看到番邦边境都不敢来犯,看到戎马疆场的将军们身姿飒爽的保卫疆土,长林风骨有所继承,明君掌权海晏河清,一代代江山迭换,总归有些名字是要消失在百姓口中,尘封在书阁最顶端的那些泛黄纸张里,而他们都是这样的人,且心甘情愿。


“我很早就跟你说过,世间并非只有你我,轮不到你来强出头。”


蔺晨向来自诩潇洒,他心中没有大业,唯有亲近之人。想起战场上林殊的濒死模样,他仍旧耿耿挂怀到不愿面对,那滴滴鲜血都像是滴落在他的心头,每每噩梦萦绕便梦回当时,心悸犹在。


梅长苏叹息的拍着他的肩膀,“蔺晨!诚然世间并非只有你我,可若是你我人人都畏首不前,只顾身前两三事,那谁又来保护他们?万千百姓,需要有血性之风骨,需要有人引领。我从不可惜这一条性命,一身病体,我只觉得值得,你看北境如今的平和……难道你觉得不值?”


“你那一张嘴,我懒得与你争辩。”


蔺晨觉得心烦意乱的想要离开,方走两步,他忽而听见背后的那道声音,“罢了,累便歇歇。”


“算你有良心!”


“备着两壶好酒,等我去吃!”


蔺晨即便没有转身,却也能够听得出声音里带着笑意,仿若是那年到京城捉弄飞流的少阁主,又仿若是从未来到京城、游山玩水的少年蔺晨。


梅长苏折回到囍堂,看到萧平旌醉醺醺的跪坐在萧庭生的身边,双手扒着他的膝盖仰头倾诉多年来的经历遭遇。


林奚唇角含笑、眼边含泪的看着他们。


萧景琰看到梅长苏回来,四目相对,觉察出异样,没有启齿明言,只眼神互换便明白什么,彼此都深深叹口气。


翌日,旭日初升,蔺九照例来到屋内向老阁主道安,他缓缓推门却看到仙风道骨的老阁主合衣而端坐在桌案前,微风透过隔窗吹动纸张,那本琅琊阁的传记墨迹未干,而蔺晨却已气息全无,面色如常的安然仙逝,嘴角还挂着一丝丝笑意。


“阁主!”


蔺九低呼一声,悲痛难掩,却知道这是蔺晨心中所盼,按照他往日吩咐操办事宜。


琅琊泉,梅长苏把两盏酒斟满。


门口便传来轻佻的两声呼唤,“我的酒备好了没有啊?”


“小飞流,你的蔺晨哥哥来了!快过来让我看看,最近长胖没有啊!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21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